咪卡

嘿嘿嘿,一个瘫痪在床的废人

叶修。

    “人的眼中、心里,总有一个前方。前方的情景并不明确,朦胧如雾中之月,闪烁如水中之星。这种不确定性,反而助长了人们对前方的幻想。前方使他们兴奋,使他们行动,使他们陷入如痴如醉的状态。他们仿佛从苍茫的前方,听到了呼唤他们前往的钟声和激动人心的鼓乐。他们不知疲倦地走着。”
    叶修离家出走时是否也是这样的心里状态,当时的他尚还年少,青春期的少年总还是恣意张狂,拎上了他弟的旅行包,踏上了他眼中的前方。
    叶修的家庭背景我们仍未可知,但在虫爹零零碎碎的片段中,也知是一个严格的高官家庭,以至于兄弟俩都不约而同地萌生了逃离的想法。
    “家容不得他了,或是他容不得家了。他的心或身一起受着家的压迫。他必须走,远走高飞。”
    于是叶修便离开了,离开了压迫年少的心的地方;于是叶修便向前了,路上有荆棘和泥泞,也有暖阳和歌声;于是叶修的前方不再是雾中之月,不再是水中之星,他的眼前有了既定的方向。
    “荣耀,再玩十年也不会腻。”这已经是他对前方最好的诠释。
    之前,我说叶修离家追寻前方大部分源于年少轻狂,但现在,叶修追寻光芒源于内心的坚守,是经过十年的沉淀后,未曾冷却的一腔热血。
    叶修,他仍是少年。
    每个心中有前方的人都还年少。

评论(3)

热度(11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